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专家建议复工后更应注重防控避免过多聚集

2020-03-12 09:25:12    来源:    编辑:

目前,大多数企业陆续复工,那么,在复工后需要注意些什么?近日,记者采访了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徐金富,他表示,复工后更应加强防控意识,尽量避免去人流聚集的区域。同时,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等也必不可少。

复工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徐金富:我们既要做好防控工作,也要逐步复工复学。在复工复学过程中,家庭、个人应充分重视疫情,例如勤洗手、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同时,我们要避免聚集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不必要的串门、聚会及多人交流。在人群聚集过程中,尽量保持距离。从个人卫生角度,洗手是非常重要的,洗手的次数没有上限,不能随便用水冲一下草草了事,尽量按照规矩来洗。

在公共场所消毒、清洁、通风这一方面,大家也尽量要树立更高的要求。在公共场所的大楼里,建议尽量不开中央空调。在开空调过程当中,还需要注意要定期开窗通风。

外出后回到家应该立即换掉衣物,将衣物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一般而言,衣物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下即便是沾染了病毒,也可能在几个小时内死去。所以,外出穿过的衣服不要在家里继续穿,而应该放在相对隔离的地方进行通风晾晒。

临床中发现,一些新冠病毒疑似病例可能会出现肺外的症状,例如乏力、全身酸痛、精神不振、萎靡等,还有如腹泻等消化系统的症状,在家庭成员之间,如果出现咳嗽、发热、胸闷、气急等呼吸系统的症状,要尽快识别、就医。

传染病靠三个途径传染,分别是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目前怀疑新冠肺炎存在粪口和气溶胶的传播,但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通过戴口罩和洗手的方式能避免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同时也能解决大部分的气溶胶传播和粪口传播。所以大家不必过多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即可。

因为新冠病毒是一种新型的病毒,普遍大众都是病毒的易感人群。存在免疫功能抑制、免疫功能相对低下,或有基础疾病、老年人、肥胖、孕妇等这几类人群更容易被新冠病毒所感染,导致发病。针对这类人群,更需要做好自我防护,临床医生也更应该多关注他们的情况。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