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精准服务“一项一策”经济开发区项目加速复工“有一套”

2020-03-11 09:17:5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针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经济开发区立足于项目建设,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具备条件的续建项目尽快复工,拟建项目抓紧开工,当好“保健医生”,提供有效及时的个性化的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工复工注入“强心剂”。

建档立卡,提前谋划。疫情发生以后,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各类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摸排、全面梳理,及时排出预开工项目“滚动计划”,“一项一策”制订在建项目复工、新项目开工推进计划。按照一企一档的标准,为28个项目建档立卡,排摸项目用工1000余人,掌握每个项目预计开工复工时间、人员构成等各类信息,努力做到项目企业全覆盖,人员信息全掌握。

开方抓药,解决困难。经济开发区安排专人,与每个项目方进行沟通,落实日报告跟踪制度,指导他们编制预案、开展相关备案,并针对他们目前的痛处、难处,及时开出“止痛贴”、用上“活络油”。截至目前,已经帮助项目方协调了口罩5000余个,协调车辆通行53次,针对项目工地人员进出困难的问题,发放通行证170余个,解决项目防疫物资短缺、材料运输不便、人员通行不畅等问题。

回访指导,树立信心。2月下旬以来,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复工20个,工地上有900多名工人,其中,宏远桃园东方相关项目已有4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还有3个项目预计近期复工。针对这些已经复工的工地,经济开发区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每天到各个项目工地巡查,逐一上门督促检查,落实人员管控和通风消杀等措施,安全、高效的推进项目建设。在突出防疫措施落实的同时,还帮助项目方树立信心、消除担忧,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复工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