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3次经济工作专题会议释放信号 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强市之路

2020-03-17 09:27:04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听取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江联军、丁朝霞、王东岳、徐一冰参加。

王清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和青岛市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一些领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级各部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弦必须时刻紧绷,丝毫不能松懈。

王清源强调,要抓住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莱西攻势”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制造业强市之路,加快推进工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工业化是城镇化的前提和基础,城镇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条件,要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内在发展逻辑,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要善于化“危”为机,创新招商引资的机制体制,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要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高效精准地开展招商,下大力气调整我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人口结构,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要精准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和民间投资,提前谋划“新基建”投资,探索5G、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布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场变化、企业需求,加快推进“三化三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完善政企沟通、要素保障,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