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店埠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达 100%

2020-03-17 09:21:14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日前,记者在店埠镇青岛联盛益康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生产发往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超低菌大蒜粉,今年订单同比不降反升20%,达到5000多吨,生产订单已排到年底。“节后受疫情影响,工人无法回到工厂,迟迟开不了工,交不了货,面临被索赔问题。”青岛联盛益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燕妮告诉记者,在店埠镇政府的帮助下,企业逐渐正常复工,目前已经向美国出口了两百多吨的产品,价值四百多万人民币。

连日来,店埠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组织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企业加紧复工复产,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按照“提报申请—检查防控物资筹备—批复、复工”流程,店埠镇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划分网格,狠抓防控。成立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规范检查小组,联合镇派出所、 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等,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不 定时指导检查。帮助企业购买 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由镇经贸办、应急办跟进,不定期对企业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店埠镇全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达 100%。

“店埠镇政府帮我们协调了一万个口罩,并对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次氯酸钠等都给我们大力支持,目前我们也按照要求,每天三次测量体温。”青岛市运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周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每天两次消毒,企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据店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后,店埠镇成立了五个工作组,对已开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现在全镇55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企业复工之前镇政府协调帮助企业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等相关的防疫物资,并为复工员工发放了通行证,保证村民能够正常的出入企业上下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