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预防煤气中毒小常识

2019-11-27 08:34:22    来源:    编辑:
  冬季寒冷,请您正确安装使用炉具,注意室内通风;请勿使用炭盆、铁通、小煤炉等不安全器具生火取暖,谨防煤气中毒。
  一、什么是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也叫一氧化碳中毒。它可以使人头晕、恶心、血压下降、昏迷,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在密闭的居室里使用煤炉取暖、做饭,使用燃气热水器长时间洗澡等原因都可能引起煤气中毒。
  二、那么怎样预防呢
  1、使用煤炉取暖的居民在安装炉具时,要检查炉具是否完好,如发现有破损、锈蚀、漏气等问题,要及时更换并修补。
  2、烟囱要顺茬儿接,出风口要安装弯头,出口不能朝北,以防因大风造成煤气倒灌,屋内必须安装风斗。
  3、勤检查烟道是否畅通,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
  4、热水器应与浴池分开而建,并经常检查煤气与热水器连接管线是否完好。
  5、一定要使用煤气专用橡胶软管,不能用尼龙、乙烯管或破旧管子,每半年检查一次管道通路。
  6、有煤气或液化气的家庭最好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当周围出现煤气或液化气泄漏时,可以及早采取措施。
  三、煤气中毒的急救措施
  1、立即把病人转移到通风好、空气新鲜的地方,同时注意保暖,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
  2、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
  3、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呼吸心跳停止,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4、症状严重者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请专业急救医生到现场救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