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产业联盟党委:党建统领推动融合发展

2019-11-26 09:50:3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膑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依托展销中心平台,成立莱西产业联盟党委,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平台引领产业平台,促进全域资源整合。通过莱西产业联盟党委这一有利平台,将全市的品牌、产品、人才、金融、政策五大资源进行统筹,形成不同要素之间的互动,实现价值倍增效应。

  统筹品牌资源。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要求,抱团发展、共建共享,改变以往企业产品品牌存在“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现象和整体效益不高的问题,推出了“乐在莱西、红色优品”区域公用品牌,统一规划产品布局、构建推介体系,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誉度。

  统筹产品资源。统筹全市名特优产品,通过党委书记背书、镇长代言推荐的入驻形式,着力打造精品,解决产品特别是农产品无标准、无品牌、无体系等关键问题,让农特产品成为线下购买热品、线上电商“爆款”,提升农特产品附加值达30%-50%。造就了望城宫抻面、金叶小食品、金特啤酒、大莱西密姜等10余款电商“爆款”产品。

  统筹人才资源。由产业联盟党委牵头统筹利用分散在成员单位、入驻企业的人才资源,攥指成拳,实现人才资源统一发力,并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对接,指导入驻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塑造、人才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比如青岛农业大学项目洽谈、留学人才回乡创业。

  统筹金融资源。产业联盟党委积极吸纳银行、投资公司等金融单位为党委兼职委员单位,并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齐鲁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共建协议,建立金融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企业需求清单,为入驻企业贷款融资提供一站式服务。

  统筹政策资源。产业联盟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和联席会议形式,摸清企业需求清单,根据党委成员单位职责,列出政策服务清单,并根据需求清单,分行业、分领域认领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定期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情况,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和发展,坚定企业跟党去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整合全市旅游景点、文化产品、乡村民俗等旅游资源,统一规划旅游路线,与旅行社对接形成乡村旅游产品(旅游路线图),再如市商务局指导成立电商平台,其他成员单位定期开展产品推介会、政策资源对接会、重大活动宣传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