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以问题整改惠民生促发展

2019-11-26 09:49:26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紧扣目标要求,在调研中发现问题、高效整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水集街道文化路社区华阳小区,记者看到,物业管理人员正在清扫街道。这一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属开放式的老旧小区,由于长期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没人管,居民对此反映强烈。小区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到处都是垃圾,楼道里都是树叶子等乱七八糟的,也没人打扫没人管,现在物业来了都管了,连楼梯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居民也都自觉保持卫生,我们心情也舒畅了。”

  水集街道党员干部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后,将包括华阳小区在内的所有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划分为6个片区,并由街道补贴资金引入物业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这段时间,华阳小区居民感觉周围环境明显改善。水集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说道:“后期,我们准备加强对第三方业务培训,让他们逐步打造并且超过物业管理要求,真正做居民的贴心人,除了自己工作职责以外,积极主动去承担一部分责任,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全方位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深秋时节,河头店镇卞家村的韭菜、西兰花喜获丰收,为帮助种植户打开销路,河头店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想方设法改善当地交通情况,并通过网络、电商等渠道,增加村民收入。村民张玉堂告诉记者:“交通好了,客商都过来了,都知道了卞家村的韭菜挺出名的,3.5到4块钱一斤,现在我们村将近一百户在市区给孩子买房子的,我们村农民手里,钱上是不愁了。”为摸清状况把准脉,我市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村庄,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掌握并解决制约村庄发展的难题。卞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强告诉记者:“我们镇党员干部为了帮助解决村庄的发展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销售问题解决以后,我们计划再建三十亩的大棚,把芦笋这个产业引进来,增加村民的收入,一步一步把芦笋种植发展壮大。”

  扑下身子办实事、整改落实解难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党情民情大调研活动。目前,党员干部已走遍辖区861个自然村,“串门式”走访8625人,收集、解决问题130多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