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旅融合活动,释放莱西发展新动能 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即将开幕

2019-10-10 10:11:0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姚青 张祺

  青岛·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自2017年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以休闲运动、农耕体验、文艺展演等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参与、汇聚八方游客。“紫悦璟园”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将于10月12日盛大开启,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陪伴你整个金秋。一起来看看!

活动一 大沽河休闲骑行、健步走

  活动时间:10月12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紫悦府南门(北京路)

  健步走路线:北京路——大沽河堤顶路——产芝村休闲骑行路线:北京路——大沽河堤顶路——莱西湖(产芝村)——沟东村

  奖项设置:参加完全程骑行人员,赠送景区门票和旅游纪念品。

活动二 第一届木偶文化艺术节

  活动时间:10月13日--14日 活动地点:九联剧场等

  活动内容:1、木偶等非遗展览。2、木偶艺术学术研讨会。3、木偶艺术沙龙。4、木偶进学校和社区演出。5、木偶集中展演。

“偶”动中国  乐在莱西

  经过半年多的积极筹备,青岛首届木偶艺术节将于10月12—14日在青岛莱西举办。本届木偶艺术节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版块之一,由莱西市“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沽河街道办事处、青岛大汉偶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偶动中国 乐在莱西”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木偶、皮影优秀团队以及韩国青葱文化树股份公司木偶艺术团将齐聚莱西,参加为期3天的木偶、皮影展演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岛莱西是木偶艺术的重要发源地,是木偶艺术之乡,在此举办全国木偶文化艺术节有着深厚的历史意义。1978年,莱西岱墅村出土了一具身高1.93米的西汉时期大木偶,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年代最久、个头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实物木偶,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有“天下第一偶”之美誉。

  本届木偶文化艺术节涵盖了目前国内最常见的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以及独具特色的皮影表演形式,参加活动的木偶、皮影团队在国内均处顶尖水平,福建弘晏庄的布袋木偶戏《大名府》、山东泰山皮影戏《石敢当》等经典剧目都将参加活动,开闭幕式期间,木偶皮影将在九联剧场演出,期间还将在广场、学校、社区和企业举办各种新式的惠民演出活动,为木偶艺术发源地人民呈现木偶艺术饕餮盛宴,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木偶文化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齐聚一堂,举办木偶艺术学术研讨会、木偶艺术沙龙,深入探讨木偶艺术的起源、发展情况,把脉木偶发展大势,探索木偶产业发展大局,会议还将安排专家发言和优秀团队代表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活动三2019全市少儿才艺大赛

  活动时间:10月13日

  活动地点:市政府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展示莱西少年儿童才艺表演,进一步丰富全市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表达全市少年儿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活动四莱西第一届星空音乐节

  活动时间:10月底

  活动地点:莱西市体育中心

  活动主题:崇高、时尚、激情、理想

  活动内容:音乐节属于公益性开放式演出,演出内容以“我和我的祖国”开场,以“大中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歌曲为主线,贯穿全场,主打摇滚、民谣、怀旧等正能量耳熟能详的歌曲,着重展示本土音乐和发掘音乐人才,重磅打造莱西本土音乐类自有文化品牌。

活动五 诗人、作家采风活动

  活动时间:10月中旬

  活动介绍:组织各级作协领导和会员,以“乐在莱西”、“莱西经验”为主题,深入基层采风,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全方位反映莱西迷人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

活动六 网易时尚健康跑

  活动时间:

  10月下旬

  活动地点:

  产芝村

  时尚跑路线:

  产芝村——莱西湖环湖路——沟东村

活动七 休闲美食嘉年华

  活动时间:10月下旬(活动持续7天)

  活动主题:乐在莱西  燃爆莱西

  活动地点:千熙之城公园

  活动内容:1、马戏嘉年华——马戏团燃爆莱西,全城转发领取门票。2、美食展销——莱西十大名菜,莱西十大特色小吃,莱西十大民间美食,莱西十大特色农产品展销。3、工艺品商品展销——莱西特色艺术品,工艺品展销。4、直播“舌尖上的莱西”美食大师现场制作美食,直播现场、营养专家现场解说。5、莱西美食地图手绘手册发行:首家独家手绘版美食地图。

  青山苍翠,沽河荡漾,诗意小城,清丽纯美。青岛莱西,以其独有的厚重文化与国际时尚碰撞出夺目光辉!运动休闲,乐在莱西—“紫悦璟园”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敬请期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