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所谓捷径

2020-01-02 08:54:28    来源:    编辑:

□ 郭雪强

  由于教学生写作的缘故,我接触了不少家长,其中不乏帮孩子寻找捷径的家长。“老师,我家孩子不爱读书,您有没有办法让他快速喜欢上阅读”“老师啊,我家孩子都学了一个月了,怎么还是不会写作文呀?一遇到作文就抓耳挠腮,半天写不出来,急死我了”“老师,孩子这次考试,作文扣了8分,您能不能教他秘诀,让他下次月考作文不扣分?上四次课够不够”……

  我无奈地笑笑,不语。

  无数次我猜想过,如果未来科学家们研究出一种芯片,可以成功植入人的大脑,让人术后醒来立刻变得学识渊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书能写能画,能演能唱能舞,俨然一台高科技智能机器人。那么,无论花多少钱,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一定会趋之若鹜,砸锅卖铁也要为孩子筹钱装上这样一块能一步到位的芯片。因为,这是捷径呀!

  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徒步走需要5天5夜,坐长途汽车需要3个小时,坐高铁需要45分钟。路途是一样的,所以乘坐高铁并不是捷径,而是效率高。如果有办法提高效率,比苦苦寻找所谓的捷径更现实,更可行。想成功,多想想如何提高效率。当然,很多事情少了复杂和劳累,便也少了乐趣和记忆,你得做好接受寡淡的准备。

  所谓捷径,不过是那些售卖成功学的人杜撰出来吸引眼球的。世界上的事情,想要成功,不能指望走捷径。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汗水灌溉和时间积累的。如果非要说有捷径,那么迈向成功的唯一“捷径”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前进。

  再长的路,迈开腿走起来,一步一步地前行,也能走完;再短的路,静立不动,也无法到达终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