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产投生态大会莱西论坛举办

2019-12-31 09:45:45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张所海

12月27日,由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莱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承办的中国产投生态大会·莱西论坛开幕,论坛主题为“聚势赋能凝共识,智拓莱西促升级”,特邀请智能制造、新材料、金融资本等产业升级的倡导者、引领者、创新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在企业成长、生态建设、资源互通、产业升级上的真知灼见,共同探索莱西未来产业升级、城市升级之路。青岛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我市领导庄增大、赵希胜、孙明明、江联军、丁朝霞、赵晓光出席。

本次论坛上,总规模30亿的青岛莱西智能新经济创投基金公开发布,莱西春光产投生态综合体正式启动,上海绿度信息科技、上海够快网络科技、航天智控等六家企业与莱西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王久军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把莱西作为全市协调发展重要区域,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推动莱西全方位突破,形成青岛新的增长体。莱西市将推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机制、创新责任、振兴精神、奋发图强,为加快青岛北部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次大会将为莱西的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带来新理念,创造新机遇,也将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市委书记庄增大强调,青岛明确提出把莱西作为全市协调发展的重点、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举全市之力、统筹各方面资源,推动莱西实现全方位突破,力度空前。莱西市也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生态禀赋得天独厚、交通网络纵横联接、营商环境高效便捷的优势,坚持市场化导向、法治化思维、国际化视野,加快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供给“阳光雨露”,助力企业“茁壮成长”,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务服务环境,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并肩、共谋共建,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随后,青岛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在市领导庄增大、孙明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党史馆和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

据悉,莱西智能新经济创投基金首期6亿元,基金投向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医疗大健康等智能新经济方向。莱西不仅与春光里资本联合发起基金,也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联合打造“莱西春光产投生态综合体”。该综合体建成后,将引入中国天使投资中心,构建莱西创投风投中心、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工场,并配套一支智能新经济基金,涵盖了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对接、创业孵化与企业规范化管理等服务,构建“五合一”的产投产业链融合发展平台,并通过“五合一”的运营模式,构建莱西产投风投产业链,形成完整的、立体化的产投服务生态闭环。春光里本着“为升级而生”的使命,将运用精心打造的“春光升级九系服务链”,助力莱西打造最完整的产投生态圈,全面促进莱西整体的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