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只有科技创新才能赢得市场

2020-10-16 10:05:22    来源:    编辑:

徐亚晓

科技创新预算占比从原来的3.5%提高到5%,还将继续提高研发比例……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能够发展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花生蛋白供应商,科技创新无疑是最关键因素。创新创业,就是要在全新领域、关键环节下功夫、谋出路,这一过程殊为不易,谁能保持定力接续创新,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住脚、扎下根。

加快科技创新,增强竞争能力,必须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家思想创新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引导企业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着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产品,实现企业发展由单纯的技术引进、加工组装向自主创新、自主制造转变这是当务之急。

在科技研发过程,要注重企业借力于高校的科研力量,在政府招商引智过程中,应坚持对科研项目的文化创新与市场价值评估。不能盲目的唯技术价值论,因为有些课题成果并不能很好地应用于实际,也没有很好市场开发前景,这是科学研究与社会需求“两张皮”的问题。所以应该寻求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的路子。

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完备的产业体系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再加上逐步形成以创新为荣的社会氛围,都是我们创新创造创业的最好土壤。立足科技创新,营造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更好创新环境,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分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我们一定能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