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突破莱西攻势”汇聚科技力量——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5-29 09:02:41    来源:    编辑: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响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在深化改革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刻苦钻研,砥砺奋进,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引领、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当前,莱西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岛“全面起势”“突破发展”的主战场,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勇于攀登,做创业创新的开拓者。科技工作者最富创造活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是创业的领头雁、创新的生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瞄准科技前沿,聚焦我市产业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智能智造等产业领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变“莱西制造”为“莱西智造”。

甘于奉献,做科学普及的推动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好科学普及,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实践者,发挥专业优势,把科研和科普有机结合起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我市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严于律己,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报国为民的理想追求,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秉持淡泊名利的品德风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大势、奋楫争先,为莱西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科技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