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与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27 10:20: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5月26日,市政府与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市行政办公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青岛铁路经营集团董事长吕长泉参加。副市长王东岳与青岛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光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在座谈交流时,王清源首先对青岛铁路经营集团长期以来对莱西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清源表示,莱西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和“突破莱西攻势”等重大机遇,成功迈入“高铁时代”,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突破发展已经全面起势。“十四五”时期是莱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此次签约,为双方面向未来全面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真诚希望青岛铁路经营集团积极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参与莱西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助力莱西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我们将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主动靠上、全力服务,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吕长泉表示,青岛铁路经营集团与莱西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氛围。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品牌、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大与莱西合作力度,利用自身现有的产业资源和项目运营经验,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制造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规划、经营现代化物流产业园,依托业务网络宣传推介莱西国际陆港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推动莱西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后,双方将根据莱西市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实际需求,结合青岛铁路经营集团在铁路物流行业及其他新动能产业发展战略,本着“依法合规、突出特色、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莱西市区域、产业优势,开展铁路物流产业合作,依托兰烟铁路莱西南站货场打造莱西国际陆港,助推莱西打造“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莱西国际陆港依托兰烟铁路莱西南站、潍莱高铁莱西站形成的客货运铁路枢纽,是高铁新城的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约4000亩。莱西国际陆港将构建现代供应链服务集聚区,提升高端物流服务能力,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构建莱西“畅通南北、东西互济、陆海协同”的四级物流网络体系,打造内陆港开放平台,实现国际贸易陆海协同新的枢纽,发挥枢纽经济效益,提高物流业对城市经济贡献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