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前4月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05-27 10:04: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张雅楠

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项目落地年”要求,紧盯全年奋斗目标,不断创新打法,科学精准调度各项工业指标;创新内容,做细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做好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1-4月份,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各项指标走在青岛市前列,特别是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1.3%,位列青岛市第一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4%,高于青岛市平均增速8.7个百分点,从青岛十区市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

创新算法
提升工业经济活力

存量增量双轮驱动,做好“加法”。加快增量项目建设,实施“1589”企业培育计划,重点培育万福、雀巢等15家重点监测企业通过资本嫁接、规模经济等方式做大做强;鼓励海诺、东方雨虹等89家产值过亿元企业聚焦主业,夯实产业,鼓励和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1-4月份,15家重点大企业中12家实现产值高速增长,89家产值过亿元企业中65家实现产值快速增长。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做好“乘法”。按照“选好选优、培优培强”的原则,支持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通过3年,推动培育企业实现规模倍增,拟培育洛唯新材料、橡六胶管、鲁星食品等9家营业收入过5亿元的倍增工业企业,新增营业收入114亿元以上;拟培育新万福食品、雀巢公司等7家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80亿元的工业企业,新增营业收入72亿元以上,共计新增营业收入186亿元。

创新政策
促进企业高速发展

“感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沽河街道为企业争取奖励资金,这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我们企业扩大生产,一季度产值较上年同期有了很大增幅。”领到纳统奖励资金的吴昊植物油企业负责人说道。这是我市“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缩影,招得来、留得住、搞得好,真正让引进来的企业得到温暖。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政策为抓手,牵头制定《莱西市支持工业企业稳增长上规模的若干政策》,梳理符合2020年奖励标准的企业121家,奖励资金766.051万元。参与制定《莱西市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鼓励企业“升规纳统”,2020年符合奖励标准企业71家,涉及奖励资金1440万元。一季度以来,该局加快整理奖励材料,积极对接各主管部门,实地核查受奖励企业信息,争取奖励资金尽快下发。

创新导向
引导企业技术升级

“我们企业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引导下,在技术改造方面投入资金5200万元,大力开展产品升级换代,累计引进设备130余台(套),淘汰落后设备50余台,3年共计得到技改补贴582万元。企业设备改造升级后,年销售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橡六胶管负责人在最新一期《政策开讲》节目中说道。一季度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改备案项目23个,同比增长15%,累计备案投资总额达到12.8亿元,同比增长16.4%。另外,实地走访奥迪斯生物农用制剂生产线改造、国轩电池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生产线、东方雨虹防水卷材生产线等一批投资大、技术水平高、效益好的项目,集中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