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大本科生为何与桃子结缘

2020-10-20 10:08:3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这儿的桃子又脆又甜,我们每年都来采摘,今年领着家人和孩子又来了。”在店埠镇西黄埠村老潘家桃子种植园里,游客陈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50多岁的桃园负责人潘勇,1994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10多年前,他毅然辞去固定工作回到老家,开始了种植生涯。起初,他承包了20多亩地,种大白菜、萝卜等蔬菜,连续两年亏损。拿他的话说,种桃子实属无心插柳。他在沟沿、地边种下了几十棵桃树,没想到挂果后,这些桃子特别甜,跟以往吃到的不一样。

“咱们刚才测了一下,这个桃的糖度是26.7。”潘勇擎着检测仪给我们展示,“咱这个桃为什么糖分这么高?一个是金秋红蜜这个品种含十七八个糖分。再一个咱们的土质是酸性红土地,铁元素比较高。第三方面与全部使用以大豆为主的有机肥有关系。”

潘勇介绍,他农业大学毕业,有技术有资源,从小就与土地感情深厚。当他发现这方土地种植桃子特别适宜后,开始致力于桃园发展。经过七年多的努力,现在桃园里有20多亩的金秋红蜜,还有10余亩的冬桃,10余亩黄瓤蜜和石黄果等,郁郁葱葱一片,几只土鸡正悠闲地转来转去,当年栽在沟沿的十几棵老桃树坐落在桃园的正中央。

“6月底上市油桃,每年的10月中旬,金秋红蜜上市,到11月份,我们还有雪桃。基本上有接近半年的时间,采摘园里都有桃子可吃。”潘勇说,“镇政府帮我免费注册‘西黄埠老潘家’商标,三年前农办帮我认证了国家认可的无公害。桃园能发展到今天,与我们当地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老潘家桃园有了自己的商标,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潘勇说,在这些年的种植中,他不但增加了收入,而且施展了自己的技能,借着乡村振兴,发展农业的东风,他明年要再投入几十亩桃园。

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鹏说:“店埠镇通过无公害蔬菜、绿色农产品注册等方式,发展壮大特色品牌农业。近几年来,发展了馨浩果蔬、馨浩阳光玫瑰、宋小黄白菜、宋小红萝卜等特色品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知名农产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