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希望“猪”福贷 “贷”来新希望

2020-10-20 09:55:44    来源:    编辑:

记者 宋婧

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为有效满足相关经营实体资金需求,推进生猪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做好金融支持生猪市场稳产保供工作,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主动梳理、对接区域内畜牧养殖企业,通过量身定制方案、创新金融服务等模式,以特色金融产品全力以赴做好生猪产业金融服务,发放希望“猪”福贷,切实缓解当前生猪供应的“痛点”。

青岛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0亿元,建设的集种猪、育肥、种植、饲料、有机肥、屠宰、深加工等全产业链布局的生态循环一体化项目进驻我市后,莱西支行第一时间跟进对接,以产业链金融理念为指导,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针对该生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设计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产品,为该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依托合作企业与新希望六和牧业签订的项目租赁合同产生的未来租金收入现金流,为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量身定制基于租金还贷的信用贷款产品——希望“猪”福贷授信方案;针对新希望六和生猪代养殖模式下催生出的代养殖户押金融资需求,为其制定“押金贷”授信方案;针对新希望六和低成本融资需求的利率敏感性特征,为其制定国内信用证融资方案。新希望六和公司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灵活创新的金融服务措施极大地支持了公司生猪产业链的发展,增强了公司发展的能力和底气。

青岛鲁牛牧业有限公司抓住市场机遇与新希望六和农牧合作,建设沽河街道办事处西道格庄村东南育肥场,占地176亩,计划生猪养殖规模24000头,是该生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莱西支行在新希望六和牧业产业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下,向鲁牛牧业发放希望“猪”福贷1500万元,解决了项目建设阶段的融资难题,确保企业在有现金流储备的前提下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莱西支行向辖区内包括青岛万福集团、青岛佳兴牧业等企业在内的生猪产业累计提供资金支持近6000万元,将银行业服务生猪稳产保供各项措施真正落到了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