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店小二式服务”护航企业过“疫情关”

2020-04-28 09:04:05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最近正为工人工资和原料款发愁,办事处帮助申请的这600万元的贷款来得太及时了。”东海五金负责人梁星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银行针对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制定了相关政策,下调了利率,望城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专班在得知相关政策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辖区内企业。东海五金向街道表示有意向申请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帮助企业贷款600万元,用暖心服务密切回应了企业的需求。

受疫情的影响,这个“开工季”并不寻常。望城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把减少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当做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契机,频频对企业出实招,不断升级“暖企服务”,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困难。日前,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发现污水管网破损,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公司董事长代延年向街道反映后,街道立刻与市住建局市政管理部门、海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取得了联系,协调三方到现场进行解决,明确划分了责任,不到两天的时间,污水管网修补和破损路面恢复工作全部完成。

面对疫情,企业既要努力恢复国内市场,也要想方设法减少外贸冲击,面临的压力不小。望城街道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克服财政紧张的困难,提前半年多兑现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扶持资金1064.8万元,兑现青岛成昌因特皮包有限公司扶持资金39.8万元,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共度疫情。

企业“暖”了,信心足了,投资增加是最直观的反映,博锐克制动增资2000万元,吉明美机械增资4000万元增加了生产线,东方雨虹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研发中心项目,新增5条生产线。

“我们在这里投资很开心。”青岛永隆化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水说。永隆科技成立于2008年,投资4000万元,是一家专注胶黏剂行业的资深企业,主要经营木工胶、建筑胶,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体系,目前已经获得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疫情之下,永隆科技决定投资1.2亿元将该公司在广东的瑞盛欧家居项目搬迁至望城,这与望城街道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企业用实际行动投注的信任票,既是对街道环境的肯定,也是对街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暖企服务”的鞭策。为与企业共克时艰,望城街道进一步落实“一线工作法”,包联重点企业,坚持主动走出去,通过面对面地沟通,进行实打实地帮扶;经贸委专门建立了为企服务专班,制定了“企情卡”,定期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明确企业情况,先后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员工复工、原料供应等问题70余个,用机关干部“店小二”一般的周到服务换得企业的稳健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