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

2020-04-27 08:56:59    来源:    编辑:

记者 梁兆熙

4月25日,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王清源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我市森林防灭火重点任务,推动森林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的同时,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抓好监测预警,加强科学研判,严格落实森林火灾防控各项措施。

王清源强调,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群众进山游玩、郊游踏青将爆发式增长,野外火源管控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细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实现全时连续性预警预测,配齐应急通信设备,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继续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每个林区实施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要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施救理念,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处置流程,科学前置防灭火力量,提高火灾初期处置能力和火灾控制能力,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