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协助发放贷款3.9亿元姜山镇金融辅导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09:59: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新德

当前,姜山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更好帮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三月初,姜山镇会同省派莱西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组建了全省第一支企业金融辅导队,截至4月10日,已协助发放贷款39040万元。

为做好专业融资服务,姜山镇会同乡村振兴服务队先后协调人民银行莱西市支行、青岛农商银行莱西市支行等多家银行和企业,选派13人组成4支辅导小队,兼职开展融资服务工作。

在综合考虑企业意愿、规模实力、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等的基础上,重点从能够支撑引领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民生就业的企业中筛选,由辅导队对接银行实行“一对一”帮扶。在筛选辅导企业过程中,充分尊重企业意愿,所选企业符合相关产业政策,依法运作、规范经营、正常纳税,无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并愿意提供辅导所需要的真实经营、财务、融资等情况。对进入破产重整等出险企业,不纳入辅导企业名单。按照有利于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到位、个性化辅导服务的原则,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坚持双向选择,确定被辅导企业与辅导队的搭配,第一批以民营小微企业为主,共筛选50家企业作为辅导对象,在当前企业全面复工达产之际,第一时间结对开展辅导工作。

截至4月10日,辅导队共走访企业57户,成功对接21户,对接金额64370万元,已发放贷款39040万元。

下步,姜山镇将会同省派服务队,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深入企业分类指导。对目前暂无资金需求的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机制;对有融资需求但未能满足融资条件的企业,提请人民银行莱西市支行给予协调支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扩大被辅导企业范围,适时组织企业以座谈会形式开展金融辅导,进一步提高辅导效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