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第一书记赵海宽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11-01 10:00:08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如何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好成为摆在每一名党员面前的重要课题。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夏格庄镇崔家庄村第一书记赵海宽,在驻村帮扶时,将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以道路畅通为帮扶村庄发展提速。

  深秋时节,在夏格庄镇崔家庄村街道硬化施工现场总能看到赵海宽的身影。他每天都会和村干部靠在施工一线,不断叮嘱着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道路施工工作:“修路是民生工程,设计标准、设计宽度,包括水泥的厚度,一定要按照标准施工,保证质量。后期的养护也一定要达到标才行。”好多群众看到自己家门口建起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都高兴不已,村民张代国深有体会地说:“俺村赶集,以前下雨进不来、出不去,没法走。道路硬化了,老百姓就方便了。”

  崔家庄村这条东西长500多米的大街,是村里集贸市场的一条主要街道,下雨下雪泥泞难行,村民出行和外村群众来赶集很是不便。乡村振兴,道路必须先畅通。今年一月份,赵海宽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了解到情况后,他和村党支部决定一定要把这条村民要求迫切的街道修好、硬化好。赵海宽积极争取派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的全力支持,投资110万元,实施了高质量的硬化工程。赵海宽不仅争取资金把村庄的主街进行硬化、绿化和亮化,而且还投资50多万元,把崔家庄通往葛家庄村的2里多的泥道,也进行了高质量硬化,实实在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村民纷纷为这位第一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村到崔家庄村有二里多路,以前非常不好走。现在修上了这水泥地面,去走个亲戚、赶个集、上个班都非常方便,第一书记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啊。”葛家庄村村民丁晓红高兴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