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贵州省锦屏县多举措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9-11-01 09:44:14    来源:    编辑:

   贵州省锦屏县抢抓“互联网+”重大机遇,搭乘“大数据”快车,转变经营方式,发展新业态,多举措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着力统筹协调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工作,构建农村电商发展生态网。一是建设服务站点。全县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05个,覆盖全县95%的行政村,辐射人口18万余人。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电商体验馆3个,创客基地1个,入驻县级公共服务中心体验馆的企业有20余家。已建成隆里古城线上线下直销店1个;已建成大学生电子商务实践基地、返乡创业电子商务实践基地、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就业服务联络中心1个,基本形成了“一店带多户”“一店带一村”“一店带多村”等电商扶贫模式。二是建设物流站点。贵州星凡科技有限公司在锦屏已建立物流集散中心,在现行的邮政网络基础上,组建县内农村电商邮件快速传递网络体系。目前,已覆盖75个行政村,覆盖率达68%。

  整合资源抓好渠道培育搭建电商平台,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一是“借船出海”。主动与淘宝、京东、那家网、黔邮乡情等知名第三方平台合作,开设锦屏馆或专营站。二是“造船出海”。大力开展自建平台建设,开发集农产品超市+同城服务+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锦屏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云平台为锦屏电商服务,助推“锦货”出山。三是打造电商“舵手”。全县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为达到分类指导、整体提升目的,分别针对农村致富带头人、行政村村干及乡镇电商业务人员、村级电商合伙人、返乡创业青年,农村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共计培训达8000人次。

  强化冷链、农产品资质等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溢价空间。一是加强冷链物流建设。现拥有锦屏县三江冷藏有限公司、龙池农业产业园区、锦屏农商互联有限公司、铜鼓镇的贵州根生科技农来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冷库总容量达4800立方米。二是加强农产品溯源管理。有序推进农产品溯源建设工作,锦屏农产品溯源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合作社纳入溯源监管体系。三是加强食品安全云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县域食品安全云食安质量追溯认定服务与大数据应用项目。现已为12款产品配置完成质量追溯模块、产品追溯模块、信息展示模块、购买链接模块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