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推进城区大气污染整治

2019-10-30 09:42:0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曼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近期重点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并取得初步治理成效。

  创新治理方式,“三步走”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通过开展一轮宣传摸排、一轮集中处罚、建立规范制度体系,分三步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落到了实处,走出了一条“创新治理、惠民利民”的新路。成立了油烟治理工作小组,集中力量对城区餐饮业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摸底排查台账》。通过排查,累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93份,其中80%的业户已自觉完成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进一步引导业户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建立健全维护台账,合规合法经营。

  “多举措”推动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全面摸清城区在建工程具体分布和详细资料在建工程的相关情况,建立《在建工程扬尘、噪声问题摸底排查台账》。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执法中队中队长为成员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门渣土治理工作群,严格督查考核,及时通报治理成果,对成绩排名后两位的负责人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黄牌警告,第三次免职处分。成立12支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巡查队,通过在重要道口、桥梁路段定点设卡和重要路段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路渣土车辆“24小时”不间断大巡查,严禁渣土清运车辆滴漏抛洒和未密闭化运输行为,累计查处撒漏渣土车151余辆,立案查处134起,罚款219900万元。落实专人对工地出入口冲洗保洁情况进行实时监管,严禁车身不洁车辆驶出工地,同时,对施工现场实行现场喷雾施工,对裸露空地实行全部覆盖,从源头控制扬尘现象产生。

  “出重拳”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治理。组建3支夜间巡查执法队,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6时对辖区施工单位进行不间断执法巡查,保证建筑工地无夜间施工现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不定期约谈建筑工地负责人,让施工单位自觉守法,积极配合工作,共同营造安静舒适夜间生活大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