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店小二”式服务 为项目落地搭建“快速通道”

2019-10-18 09:33:17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小崔,我们施工时因疏忽大意挖断了居民供水管网,能否帮我们联系一下自来水公司,尽快过来抢修……”崔超是水集街道经贸委项目帮办代办负责人之一,像这类问题虽不是他的业务范围,但是小崔早已把项目方当成了自家人,一放下南利群步行街项目方打来的求助电话,一边奔赴现场一边拨通了自来水公司的抢修电话。他说:“项目进展到什么阶段、接下来需要办什么手续、对接哪些部门我们都了然于胸。从项目落地前的所有手续办理,到项目建设中的一根自来水管的位置、一根电线的方位……每个项目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只要项目方有需要,我们便会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争取为项目发展营造出负担最轻、办事最快的发展环境。”

  像南利群步行街项目享受到的“店小二”服务,在水集街道并不是个例。近年来,水集街道始终把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保障施工质量放在首位,推行“一线工作法”,每10天集中调度项目一次,全力协调解决签约项目落地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推动项目高效实施。同时,对企业服务团队进行机构改革,设置4个专业对口的办公室,实行项目帮包责任制,实现企业服务专业化、精准化,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高效的“店小二”服务,为项目从招引到开工搭建起“快速通道”。

  今年上半年,水集街道大刀阔斧优化“双招双引”环境,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扩大“朋友圈”。新引进卡布奇诺手机、青岛智汇动能科创园、德淏智能装备等项目15个。新开工中梁四冶城市综合体、北大言鼎医疗产业园、中合新农超农超综合体等项目15个。新竣工温哥华商业步行街、青岛海慧新辰海洋生物研究院等项目11个。

  在引进新项目的同时,水集街道针对“僵尸企业”浪费资源的问题,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店小二”“保姆式”的高效服务,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商竞相投资兴业,盘活了一批“僵尸企业”。“从事节能环保设备的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从事绿色海洋清洁生产技术的青岛海慧新辰研究院项目均是通过以这种方式招来的‘金凤凰’。”记者从水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纲举处了解到,目前,成功盘活原华廷城市综合体僵尸项目的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完成发改和环评手续;成功盘活原君洲大酒店闲置资源的蓝树谷大酒店项目工程队已进入施工现场,正在拆除烂尾部分;通过引导企业追加投资复工盘活的利群商业步行街项目土地收储手续已全部完成。

  现在,一大批健康、物资供销、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企业正加速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