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欧盟称达成“脱欧”协议仍有可能

2019-10-18 09:27:14    来源:    编辑:

   欧洲联盟10月15日说,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仍有可能,但英国需要在今后数小时内继续“靠近”,做更多妥协。多名欧盟外交官确认,自从前一份双方达成的“脱欧”方案今年3月折戟英国议会下院,双方就协议内容的分歧首次缩小到“触手可及”程度。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向当天一次欧盟部长会议通报,当前主要挑战是将英方就解决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界难题的新提议变成有约束力的条款。

  出于经济和安全因素考虑,英国和爱尔兰都希望“脱欧”后保持便利,不设置硬边界,而这为欧盟留下“豁口”,欧盟担心触发安全、规则、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巴尼耶说,现在“正是把良好意图变成法律文本的时候”。欧盟峰会10月17日召开,他希望英国能在10月16日以前提供明确答案,以便供欧盟各国作出决定。

  他说:“即使达成协议不容易,甚至越来越难,我们认为这周仍有可能。”

  一名欧盟外交官说,如果要达成协议,谈判技术细节的人员需要完成文本,在比利时时间16日上午10时以前递交欧盟,以便各国代表有时间作出评估。

  如果英国与欧盟在峰会前没有能谈成“脱欧”协议或遇到阻力,欧盟可以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期限前随时举行特别会议,或者再度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为推动达成协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再次致电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商讨从何处着手发力,以快速推动谈判进程。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