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效文明执法 发起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

2019-10-18 09:29:1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光波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将综合执法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高效长效机制,营造“洁、序、净、美”的城乡环境。

高效执法打造优美城市环境

  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疏导”的要求,清理取缔阻碍交通、污染环境、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马路市场、早点夜市、露天烧烤、市场外溢及各类店外经营行为。目前为止,共整治占路经营1000余处,清理宣传拱门65处,清理落地广告牌326块,清理宣传横幅15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800余辆。严查违法建设。实行违法建设日报告制度,对违法建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坚决控制和制止乱搭乱建,确保了新生违建零增长。深入开展规范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执法行动,有效遏制车辆抛撒、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健全完善渣土管理长效制度保障体系,建立动态执法监管机制,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源头治理。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辆60余辆次,共检查各类渣土运输车辆60余辆,查处运输撒漏及扬尘行为20余起,批评教育违规驾驶员30人。

  “三步走”集中高效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分三步对全市餐饮经营户、露天餐饮摊点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餐饮业户1064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93家,累计发放《致餐饮业经营户一封信》3000余份,80%的业户已自觉完成整改。

高效执法解决民生诉求

  开展城市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迎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召开、大气污染治理的要求,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强有力整治措施,较短时间内使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市容环境质量有了一个大的提升。实施市容环境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对示范创建项目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地示范创建,彻底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现象。通过示范项目创建活动,打造一批城市管理精品亮点工程,示范带动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整体提升。

高效长效提升城市品质

  健全完善综合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完善综合执法目标责任、考核奖惩、监督检查。建立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的“宝塔型、网络化、全覆盖、分线作战”的责任落实体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建立数字化网格化执法机制,建立起城区内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考核规范的数字化城管执法新模式。健全基础保障机制。强化法制建设工作,修订完善执法程序,改进规范文书制作,编印常用法律法规及制度汇编、执法工作手册,为日常执法工作提供良好操作规程与制度支持,提升了综合执法案件高效办理、规范办理、阳光办理的能力与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