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汽车制动行业的领跑者

2017-08-16 09:19:31    来源:    编辑:

 

外商.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丛伟珂

  “汽车越来越多,作为易损件,刹车片、刹车盘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多,正是这样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不少企业试水汽配行业。”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孟祥亮说,这一行业准入门槛虽然不高,但是想真正做好却不容易。该公司隶属于美国BPI集团,集团专注汽车制动器的生产,下属的制造和分销机构遍及11个国家,在70多个国家的配件售后市场拥有销售业务,公司拥有的Raybestos品牌有100多年的历史。
  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在2010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产品主打国际市场的销售战略,“相比国内市场,国际市场的好处是利润较高,一旦与汽配行业建立合作关系销量就有了稳定的保证。”孟祥亮介绍,“国内刹车片市场的价格战非常让人伤脑筋,由于成本、技术含量低,一些企业在市场上往往以非常低的价格去销售,这就使得那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出路。”因此公司战略上主打国际市场,“目前,我们的产品中销往国外的占了85-90%。”
  孟祥亮告诉记者,国际市场虽然利润高、订单大,但是想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也不容易。“国外很多大的经销商在正式确定订单之前会对生产厂家进行一系列的考核,包括审核生产线、审核研发团队。同时,会对工厂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出厂整个流程进行审核,以确定我们是否具有稳定生产的能力,这些考核内容都会进行量化、打分,分数到了及格线,这笔买卖才会继续谈下去。”
  企业要想得到进一步的稳固发展,有效的管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些严格的审核反而促进了我们企业的进步和企业文化的发展。”孟祥亮说,国外客户的每次审核对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提升,逼着他们不断提高企业软实力。为了更好的科学管理企业,公司率先引入了ERP系统以完善公司科学管理需求,对企业所拥有的人、财、物、信息、时间和空间等综合资源进行综合平衡和优化管理。在“生产计划”方面,增强成本意识,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的损耗率;在“采购领料计划”方面,根据工艺订单制作物料清单,按照配方严格执行每一步的生产关键控制点;在“库存计划”方面,为所有的物料建立库存,管理检验入库、收发料等日常业务,结合部门需求、随时调整库存,并精确地反映库存现状。可以说,在工业4.0时代,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走在时代前沿,利用互联网+等建立科学管理体系,成为行业发展的领跑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