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好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动力

2019-01-16 15:20:34    来源:    编辑:
杜茜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一批批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蓄势待发……2018年,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0个,在谈项目已达166个,实现签约、开工、在谈项目“三过百”。可以预期,随着一大批项目动工兴建,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重大项目是促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2018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 “1+5+4”的目标体系,“6+5+4”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着力在“招大引强、精准招商”上做文章,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新飞跃。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对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定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为我市明年实现“开门红”争取更大主动。
  抓好项目建设,要坚持早落地早见效。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瞬息万变,重大项目建设慢一拍,就可能贻误良机;误一时,就可能影响全盘,因而必须抓牢抓紧、落实落地。项目既然开工了,就要确保资金到位,做好保障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做到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对那些只开工不施工、慢慢吞吞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对开工之后再无下文的项目,必须严肃追责。
  抓好项目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关系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创新改革等诸多中心工作,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推进过程决不能马虎草率。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好项目建设各个关口,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坚持把项目安全作为底线,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须抓落实。全市上下都应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项目意识,积极争取项目,主动抓好项目,切实维护项目,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