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 瞄准新目标打造“四个特色”小镇

2019-01-30 14:14: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新德
  “两会”结束后,姜山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2019年,是姜山新城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姜山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市两会精神,以“跳出青岛看姜山、面向全国看姜山、放眼全球看姜山”的眼光和气魄,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定位,谋划全局、创新发展。重点锁定到2020年成为青岛市第一镇、到2022年成为山东省第一镇两个目标定位,打造四个特色小镇。
  培育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圈,打造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从打造大青岛北部“蓝色经济”增长极着眼,紧紧盯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坚持用最大精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培育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为目标,重点是与北汽集团紧密配合、无缝对接,确保北汽二期总装、焊装、冲压、涂装四大车间全部达产,尽快导入C35新车型,年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冲击20万辆;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引领尼桑电池、中铁中基等40多个汽车配套企业和关联企业加快推进,特别是抓好2018年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供应链大会新签约的20家配套企业的对接联系,确保配套企业尽快落地、集中开工、快速推进;大力实施“平台招商、金融招商、产业链招商”,年内争取汽车配套和关联企业达到80家以上,通过“基地引领,配套跟进,智能提升”,加快形成研发、制造、销售、流通等全产业生态圈。2019年确保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产值突破130亿元,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突破300亿元,把姜山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制造第一镇、整车配套第一镇、电动汽车职业教育第一镇、绿色出行第一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高地。
  充分发挥姜山湿地的生态优势,打造世界级文旅小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打造世界级文旅小镇的标准,进一步抓好2万亩姜山湿地的统筹规划,重点按照美国设计团队编制完成的南通三建文旅小镇规划图加快推进,2019年重点抓好野生动物世界、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投资200亿元光彩小镇、投资10亿元的研学小镇等规划建设,争取2019年野生动物世界具备初步开放条件,打造世界级野生自然主题公园,建成5A级国家生态度假区、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野生动物繁育中心、国际野生动物会议中心;沿姜山湿地周边,着力引进定位高远、业态高端、国内一流大企业,把姜山湿地的生态优势迅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围绕姜山湿地形成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颐养、金融、传媒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持续壮大签约基金规模,打造千亿级特色基金小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金融助力、产业主导”的思路,在现有350多支基金规模基础上,重点引入国务院直属机构和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对接基金,争取2019年基金规模达到1000支以上,管理资金规模突破1000亿元;加快基金小镇物理空间建设,确保7个组团、59个单体的商业、办公、旅游配套项目全面完成,2019年5月物理空间投入使用,形成基金托管、集中办公、整体运营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不断放大基金小镇的倍增效用,成为姜山新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经济命脉和源头活水。
  以百年南开教育为引领,打造特色文化小镇。加快新建的姜山中心中学和中心小学手续办理,确保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可容纳66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的新校年初投入使用,全面改善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加快南开教育基地建设,年内南开中学、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工,2020年初步具备招生条件,以百年南开教育为引领,打造辐射胶东半岛的南开特色文化小镇;加强与城投集团对接,争取投资6亿元的山东工业技师学院2018年底开工建设,尽快形成集办学、教育、培训为一体化的特色职业教育。围绕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加快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新城蓝领公寓、商务中心、酒店等配套项目推进,全面提升姜山新城的城市服务功能,把姜山新城打造成为“创智新高地、生态宜居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