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冷榨只为健康

2017-07-25 09:18:46    来源:    编辑:

   从花生油低温冷榨工艺,到有机种植基地、物理除红衣技术、多层植物纤维过滤技术,再到一个个科技奖项和荣誉的获得……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油多菜香,一哄而光”,这句民间谚语道出了中国人炒菜嗜油的用油理念。但是,随着健康饮食观念和膳食标准的提升,老百姓更加注重营养与健康。那么,如何向老百姓提供更健康、更营养的油,成为了各食用油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近日,记者走进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的花生油生产车间,一股淡淡的花生油香味扑鼻而来,如同刚从地里拨出来的花生清香。“我们公司采取的冷榨工艺,是不经高温制取油脂。虽然没有热榨的花生油那么强的香味,但是我们花生油未经过高温,营养成分得以最大限度的保存。”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广坤告诉记者。
  2002年,在国内各大企业还在引进热榨工艺,宣传压榨技术的时候,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抛弃了成熟的浸出和热榨工艺,决定以冷榨工艺为企业发展方向。经过三年多的艰辛科研攻关,曲广坤带领技术团队攻克了技术难关,突破了花生油冷榨的工艺瓶颈,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生油冷榨工艺”,并获得了中国粮油学会高品质花生油权威鉴定。长寿食品花生油冷榨工艺,融合了现代的高科技提纯技术,整个生产过程在低温中进行,无添加、无污染,产品天然营养不受破坏,除去了蒸、炒、浸出等加大出油率的工序,更大限度保留了花生营养。
  食品行业说白了是良心活,好的原料是保证产品品质的第一步。为了确保原料安全,2003年,长寿食品在昌阳工业园打造了4000多亩的有机种植基地,成为行业首创。基地保留原生态生长环境,杜绝农药化肥污染,从原料的源头上保证了高品质。“黄曲霉毒素是强致癌物,原料好虽然能减少黄曲霉毒素的产生,但还不能根除,毒素最容易残留在红衣表面上,因此要榨出安全干净的好油,红衣必须去除。”曲广坤告诉记者,去红衣是冷榨工艺的第一步,也是工艺难点,长寿食品采用低温物理去红衣工艺去除红衣。同时,重金引进最先进的色选机,采用最先进的色选技术,将花生米中的小量、干瘪、霉变、烂粒剔除干净,从源头上杜绝了黄曲霉毒素的产生。
  在精滤车间,记者看到一层层的过滤布密密麻麻的排列在过滤机上。“看看我们过滤油的滤布,就可以直观感受到我们制油的精滤程度。我们通过2次物理精炼、多层植树纤维精滤出来的油品纯净透亮,可以透过油品清晰看到指纹。”曲广坤一边拿起一瓶灌装好的花生油一边告诉记者,经过多次研发,在过滤工艺上做了彻底提升。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从安全升级到营养健康,花生油工艺革命也拉开了大幕。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秉承“健康承载未来”的核心理念,运用低温冷榨工艺塑造了冷榨花生油、有机冷榨花生油、冷榨花生胚芽油三大产品系列,让中国老百姓吃上冷榨工艺生产的高营养、至纯净、低油烟的花生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