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广德县桃州镇平桥社区奏响党建共鸣曲谱写和谐新篇章

2019-04-26 09:22:11    来源:    编辑:

   平桥社区中曹居委会党支部广泛发动辖区的非支部党员参与居委会自治工作,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睦邻友好、环境整洁的宜居社区,辖区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大事共商,集思广益定基调。搭建“党员议事厅”,将辖区非支部党员纳入议事厅成员,制定完善了定期议事、议事公开、办理反馈等制度,明确专人收集议事议题,通过集中商议、民主决策的方式,党员们在“党员议事厅”里出思路、想办法,陆续解决辖区环境脏乱、基础设施改造等急难问题18件,切实为非支部党员提供了为民说话的讲台、发挥作用的舞台、落实民主的平台。
  环境共建,多方合力谱新曲。以“党员示范、院落洁净、邻里互助、院落文化、院落安全”五项工程为载体,切实发挥辖区非支部党员作用。截至目前,已有26名非支部党员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协助调解邻里矛盾纠纷。辖区环境卫生、安全秩序持续好转,2018年,东方小区、凯宏苑小区等3个小区被评为星级平安小区,5个居民院落进行了集中改造,居民院落面貌焕然一新。
  资源共享,相互搭台奏强音。通过阵地共享、活动共创、载体共建的党建模式,与辖区非支部党员实现党建资源共享,非支部党员利用居委会活动阵地开展了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4次。将非支部党员列为讲习员、党建指导员、“五老”骨干等队伍中,参与到居委会党支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作为老党员、老同志的优势,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协作共赢,平桥河畔唱欢歌。以组建共治委员会为契机,积极搭建与驻区党组织良性互动平台,不断加强与辖区中曹卫生服务中心、馨苑幼儿园、实验三小等辖区单位的共驻共建,召开联席会议3次,签订共治目标责任书7份,联合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法治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等活动10余次,推进辖区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居委会党支部的“独唱”变为“合唱”,实现共赢的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