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9-07-19 09:28:00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积极整合驻区单位资源,扎实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逐步建成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共享、辖区内各类组织互联互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健全组织体系,将管理网络有效“统起来”。召开民政、住建、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联席会议,部署工作,统一思想。开展驻区单位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活动,配备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书记,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区域党务、事务中的核心领导力。采取“街巷定界、楼栋设置、规模适度、无缝覆盖”的方式,在街道社区全部推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就近整合原则,成立区域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进楼入户。
  完善运行机制,让责任链条切实“紧起来”。开展兼职委员就职欢迎会,建立兼职委员履职清单,开展兼职委员年度、任期述职并进行评议,切实压紧压实兼职委员的工作责任。实行区域会商机制,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四类议事工作范围。建立意见反馈机制,要求兼职委员定期上报意见建议,推动兼职委员从“单位人”向“街道人”“社区人”转变。协商解决区域性、群众性重点工作问题。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党务干部进行双向挂职锻炼。推行“双向党课”制度,推动兼职委员定期到街道社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书记定期到驻区单位上党课,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互相促进提升。
  强化共建共享,把各类资源充分“聚起来”。街道社区和驻区单位党建、教育、文化、体育等场所阵地、活动设施,相互开放,资源共享。组建由街居干部、社区志愿者、驻区单位党团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定期开展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派驻“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专职副书记担任辖区物业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卫生、城建等部门兼职委员定期到社区“坐诊解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