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毛家埠中村第一书记吴留文泉水引进农家院

2018-04-09 10:00:58    来源:    编辑:

    站在自家的大门口,看着长势良好已经开花的桃树,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刘大爷心里盘算着:过两天,就去后山新打的泉水井里打些水,好好浇浇这些“摇钱树”,今年还能多收入一些。青岛市总工会派驻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吴留文带着感情驻村,铺下身子办事,通过打井取水,将甘甜的山泉水引进了农户,把欢乐送到了每一户村民家中。村党支部书记柳涛说:“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吃上了甘甜山泉水,这是驻村第一书记给乡亲们送的最好礼物。”

  虽然来毛家埠中村工作只有半年多时间,但吴留文对村庄已经非常了解。到村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贫困户、党员户进行了逐户走访,通过走访传递民生深情,架设了沟通桥梁,更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基层工作就要处处以身作则,问民情、解民忧、化民难,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要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吴留文说道。
  毛家埠中村,地势较高,是历史性缺水村,再加上连年旱情,周边三个村庄的村民吃一口井里的水,家中时常限水。水,成了村庄民生发展的桎梏。经过反复沟通,吴留文向青岛市总工会申请资金30万元,用来解决吃水难题。吴留文告诉记者:“群众的期盼就是我工作的目标,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把关系到全村600多口人吃水问题解决好,要让百姓吃上自己村水井的水。”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后山打出一眼深260米,出水量每小时20方的泉水井。“这下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喝水发愁了。”望着喷涌而出的泉水,吴留文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帮钱帮物不如建成一个好支部,吴留文抓住党的十九大召开、村“两委”换届有利时机,配齐建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了一支能够带领全村脱贫攻坚、实现长久发展的党员队伍。“今年春季,我们将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到外地学习先进发展经验,开阔视野,找到适合本村发展路子,提振致富信心。”吴留文说道。
  在春节前夕,吴留文争取青岛市总工会的支持,为村里10户困难户和1位建国前老党员,送去了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并为全村207户每户发放了1台液晶电视机,让村民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年。今年,吴留文和村“两委”干部们对新一年,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充满了信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