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8年,农资经销就做这3件事

2018-01-30 09:28:23    来源:    编辑:

   1、 不做杂家,只作专家

  什么叫杂家?貌似什么都懂,但又只懂一些皮毛。一遇到疑难杂 症就傻眼,不知道该怎么办。一遇见突发病害,还要现学现卖,农田可不是试验田,出一次问题,农民不是怀疑产品,就是怀疑你的人品。
  什么叫专家?专注某一作物,多下功夫,能真正解决各种生长难题,帮助农民达到丰产丰收,让附近种这个作物的农民,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能想到你,把自己打造成一张名片,塑造自己的品牌。
  2、 控制赊销,多做现金
  赊销有“毒”,但很多人都戒不 掉,只有到年底的时候,才追悔莫 及。多少人在为收账发愁,为什么 呢?今年的账不好收,一年到头,种什么都不挣钱,要账催款忙得不可开交,年底变成了最煎熬的时光。
  拒绝赊销,迈出第一步是艰难 的,只是当你变得坚决的时候,很多 人开始接受现金付款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一切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3、 不卖产品,只卖服务
  村里只有你一家的时候,你的生意一直很好,农民都来你这里买农资,后来村里开了第二家,第三家,你的客户竟然都跑了,明明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说抛弃就抛弃你了,为什么呢?因为你从来只是一个卖产品的,别人要什么你拿什么,而不是你推荐合适的产品给农民,你的服务没有黏性,你们的关系没有那么深入。
  2018年,不是农资生意难做了,而是一场淘汰赛,跨国企业都 开始合并了,大企业销量下降了,零售商不要想着混日子了。(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