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多举措强化保密工作

2017-02-14 08:59:04    来源:    编辑:
  去年以来,望城街道严抓保密工作,规范保密工作人员管理,多措并举,通过“三强化”做好保密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制度。制定保密工作、涉密人员管理、保密要害部门管理等7项制度,要求在做好文件资料的收发、分放、整理、归档、销毁等工作的同时,对涉密的文件资料,只准在机关办公室阅,未经批准,不得带出机关,对档案管理,尤其是密级文件的管理以及文印保密、计算机保密作严格规定。今年以来,街道组织保密人员集中培训3次,观看警示宣传教育片3次,定期更新保密宣传专栏,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保密测试2次。
  二是强化涉密管理,夯实保密责任。成立保密领导小组,配置专职保密人员,确定涉密人员涉密等级,建立保密工作记录本,保证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夯实计算机保密管理责任制,定期对各科室使用的上网电脑和工作电脑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把涉密文件资料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关口,未经上级单位同意,不得随意转发、扩大知悉范围,对于内部不宜公开的文件资料严禁向外人泄露。截至目前,全街道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三是强化网络管理,杜绝网上泄密。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按照“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禁将涉密计算机连接到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泄密信息。严禁通过互联网电子邮箱、即时通信系统等工具处理、转发泄密和敏感信息,严禁将涉密信息上传至论坛、博客、微博、文库等互联网空间。各相关科室配备不联网的工作电脑,专门处理涉密敏感信息和内部工作资料,从源头上有效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望城街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