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品质新农村”

2016-11-25 14:11:4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日庄镇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水平紧密结合在一起,按照“典型示范、纵深推进、全面提升、长效巩固”的思路,注重特色整治、标准整治、创新整治和长效整治,切实改善村庄环境,实现“点亮、线美、面好”的整治目标。
  大力宣传,巩固氛围。出动100余车次走街入巷广播宣传,各村统一配备广播喇叭、扩音器,统一录制公开信、明白纸5000余份,张贴标语400余幅,向沿街商户和流动摊贩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8次,全范围广覆盖的将环境治理相关知识和保护环境的义务及权利告知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镇6大社区按照三类标准树立示范点,各村有党员联户、党员一条街作为示范点,分类不定期组织观摩,做到行动有目标,干活有标尺,不搞一刀切。
  多方联动,持续治理。组织镇机关包村干部、相关部门和村庄,统一划分责任区,集中清理,分时段督促,签订《环境整治责任书》200余份。压实各包村干部、村庄责任,环境卫生治理情况直接与干部考核挂钩,各村召开村民大会3次,听取群众意见,由村两委统一组织,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堆240余处、卫生死角140余处,彻底整治“五乱”并严防回潮反弹。
  统筹兼顾,同步推进。把“环境保护”、“土地整理”、“农村改厕”等工程与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对市场经营、车辆停放、道路交通等秩序坚持日常监管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创新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巩固治理成果,规范摊位100余个,新增停车位50余个。
  实时督查,步步扣紧。实行双督查,全镇设立党委督查室、环卫督查组双向督查。环卫督查组每周评价抽查6大社区25%的村庄,每月全镇87个村庄检查一遍,对社区和村庄同时考核;镇督查室每天对三类村庄巡回督查,并随时将检查结果通过“日庄环境卫生督查指挥中心”手机平台通报,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每周书面总结通报一次。通过“双向督查”,压实了责任链条,步步扣紧,环环相连,推动了环境整治常态化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