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加快推进经济薄弱镇脱贫

2016-11-09 10:54:56    来源:    编辑:
  全市精准识别马连庄、河头店、日庄、院上4个经济薄弱镇,围绕科学规划、培育产业、基础设施、争取支持推进了“四项举措”,增强了经济薄弱镇综合实力。计划2017年1个镇脱贫摘帽,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抓好特色镇建设。制定、实施了马连庄四季瓜果小镇、河头店乡村物流小镇、院上庄户旅游小镇、日庄高效农业小镇发展规划。规划建设高效生态示范园区10个,占地约12万亩,奠定了镇域脱贫攻坚基础。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培育形成院上油桃、马连庄甜瓜、河头店苹果、日庄葡萄4大优势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放大优势农产品增值效应,增强了镇域经济发展产业竞争力。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施了镇驻地道路、给排水、污水处理、文化广场、综合服务中心、镇容镇貌“六项工程”,整合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等资金3.4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5.4万亩,提升了镇域公共服务功能。
  加大对口帮扶力度。通过对口招商、园区共建等方式,帮助4个经济薄弱镇在姜山先进制造业功能区落户项目23个,增加财税收入1430万元,推动了镇域可持续发展。
                                                 (程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