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五措施”助推水利兴修

2016-09-02 15:31:42    来源:    编辑:

  持续的干旱使水库蓄水不断减少,现有水源难以满足抗旱需求,抗旱形势严峻。为此,河头店镇狠抓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水利设施的蓄水、供水能力,为抗旱夯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所,由镇党委书记任指导员,镇长任指挥长,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单位联系到村,村干部包保到塘口,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共推水利兴修的局面。
  深入宣传发动。该镇为使塘坝扩容和沟渠清淤等工程顺利开展,召开了镇水利兴修动员大会,各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实行进村入户宣传,同时鼓励多渠道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建设,营造全镇上下关注水利,重视水利,齐心协力办水利的浓厚氛围。
  明确目标任务。为做到有的放矢,该镇明确今年兴修任务,对镇域内的项目需求摸底调查并进行分类,严格申报程序,多方征询意见、民主审议、科学规划,足额资金,形成全镇小型农田水利管理长效机制,有力保障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今年,河头店镇争取上级一个亿资金实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涉及60个村,可扩大改善灌溉面积6万亩。
   创新管理模式,严把工程质量。实行分管领导长期负责制和工作成效考核制度,推行工程监理制和群众质量监督员制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有效整合领导小组和工程建设单位管理人员,齐抓共管,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安全使用效益,建立信息通报和社会公示制度,自主接受镇人大、政协视察监督,让权力和财政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检查与督导,确保建设成效。把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惠民实事来抓,并确保工作的长期性和持续性。领导小组实行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及时向外界、各村通报工程进展、存在问题等相关工作,严肃惩处偷工减料、拖延工期等行为。组织建立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充分发挥村级水务员的作用,加强农田水利养护监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