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家新参加指导我市 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常委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9-02-03 10:47:5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2月2日,根据青岛市委要求,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家新专程参加指导了我市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列席会议。
  召开这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作了充分准备,努力打牢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征求意见,主动认领、抓好整改。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牢牢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力打造坚强领导班子。
  随后,庄增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摆问题、找不足,讲认识、谈感受,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王家新在点评中对莱西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从抓好落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效果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以创新理论引领抓落实。要融会贯通学,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要持续跟进学,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二要以思想解放推动抓落实。要通过不断推进思想再解放,把解放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持之以恒推进思想再解放,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始终保持创新、求变、进取的活力,形成推动抓落实的强大动力。三要以民主集中制合力抓落实。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民主集中制的优势,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四要以担当作为深入抓落实。要敢担当、善作为,对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五要以过硬作风保障抓落实。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带头廉洁自律。
        庄增大指出,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带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带头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位,切实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