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孟凡利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 补足短板 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01-22 15:01:5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1月19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莱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莱西市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强基础挖优势、补短板避劣势、树决心增信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发展制造业,提高城镇化水平,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民生保障,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审议中,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马铁民、孙涌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科学务实、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部署目标任务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代表们围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青岛市委领导下,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莱西市要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同时认清差距、找准问题,更好地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在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中再创“莱西经验”,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孟凡利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建设制造业强市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立足自身优势特色,着眼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产业集群,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亩产效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发展服务业,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吸纳和留住人才。要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莱西贡献。要坚持就业优先,办好民生实事,重视精准脱贫,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青岛市直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区市的调度和统筹,加强对薄弱部位的帮助和支持,共同促进区市经济蓬勃发展。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参加审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