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暨市委常委会务虚会上指出 明确目标发起攻势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突破发展

2019-02-26 10:47: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暨市委常委会务虚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赴杭州市、湖州市、苏州市、深圳市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人代会和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清宪同志提出的突破莱西攻势有关要求进行了逐一发言。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省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围绕山东省整体发展格局,对今年各项任务举措作了具体安排。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专程到青岛代表团参加审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重要指示批示,对青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两会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按照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目标、吹响号角,发起攻势、紧抓快干。我市要根据中央和省、青岛市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确定自己的攻势,找准自己的“山头”,把力量凝聚到省委和青岛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实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我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务虚会上,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我市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所在,围绕抓落实中不到位的地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了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正确审视我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深思熟虑之后的解决方案,明确了发起攻势的战略战术。庄增大在总结大家发言时指出,务虚是为了更好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庄增大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简政放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推行企业承诺制,将工作重点从事前审批转移至事后监管上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积极担当作为,制定优惠政策,优化服务,帮助市场主体克服瓶颈限制。要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层层加压,克服惰性,抛却私心,用好组织手段和纪律手段,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得实惠。
  庄增大强调,要始终保持热血澎湃、疾起奋进的工作状态,既有情怀有梦想,又有措施和工具,勇于在复杂环境和开拓前行中有担当、挑重担。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正视能力不足危险,充分运用市场化、专业化力量解决实际问题。要弘扬敬业精神,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感情,做到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交办制、追责制促进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促进发展中见实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