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上强调 突破莱西攻势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03-12 13:32:3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李志丹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我市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庄增大指出,王清宪书记到我市调研,充分体现了对莱西工作的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庄增大要求,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机构改革,赋予镇街党委更多的领导权,统筹抓好管辖域内管理、服务、执法等各类资源。要创新“社区总支部+多个党支部+自然村党小组”模式,重塑基层党组织领导体系。要加快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深入推进“党组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土地股份制改革,通过农村生产方式变革推动生活方式变革,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要优化村居建制,统一规划,分类推进,形成集中化居住、规范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新格局。要加快打造三产融合样板,突出抓好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院上葡萄风情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培育三产融合发展典型。要推进有效治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农村治理、扫黑除恶等方面创出新经验。
  庄增大强调,围绕突破莱西攻势,要尽快组建高效专业招商团队。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市场化团队、一支产业基金、一套推进方案”的要求,调整市“双招双引”领导小组,充实配强各专业招商小组力量,对专业招商小组及中介招商机构实行目标评价,对成绩突出的给予物质奖励。要突出重点招大引强。重点瞄准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956”产业,围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绿色建筑、通用航空和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食品饮料六大主导产业,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文旅、体育等辅助产业,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大型央企、民营百强企业,围绕“建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一批与我市主导产业关联度大的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总部型企业。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容缺预审制”和“告知承诺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实现“拿地即开工”。
  庄增大强调,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重塑全市综合考核体系,完善督查、考核、问责“三位一体”工作落实体系,增强抓推进、抓落实的协同性,形成工作合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