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1-22 14:50: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18年12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定不移弘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 年12 月27 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体现了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分析我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我市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努力打造平安莱西、法治莱西。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莱西实际,学习践行“枫桥经验”,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法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引导政法队伍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努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下转第3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