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医保局立行立改提升服务效能

2020-10-16 09:42:2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仇实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聚焦医保基金监管、农村地区长期护理保险落地、医保服务质量提升三大重点,查摆现实问题,逐步扫清日常工作“死角”,在量变的过程中实现医保事业实质性跨越发展。

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红线

市医保局就前期青岛市飞行检查结果,对被检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点对点评价,直指问题,针针见血。被检定点医疗机构面向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总结发言,针对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市医保局将此次飞行检查中暴露出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作《大数据时代的基金监管》幻灯片,安排业务科组负责人向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进一步增强医保基金使用规范性。

长期护理保险纾解养老之困

为解决我市农村失能失智人员照护问题,5月份以来,市医保局开展了农村失能失智人员基本情况和长期照护需求情况专题调研,摸清农村6256名失能失智人员情况,同时引导和带动河头店、夏格庄、南墅三家中心卫生院申请成为定点护理机构并开始运作,推动农村地区申请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人数逐月上升。市医保局组织全市镇街卫生院负责人,就充分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开展经验交流,讲清相关政策,讲明申请流程,激发申请定点护理机构热情,盘活镇街卫生院人力资源和医疗资源。

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服务质量

针对目前存在的电话转接过多等服务问题,聘请第三方机构专门人员作为社会监督员,不定期对全部业务科组的服务情况进行电话和现场抽查。按照服务态度、礼貌用语、业务办理效率等方面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与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挂钩,督促和引导医保干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按照“首问必答、首答必对、礼貌优先、换位思考”的工作原则,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医保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