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2020-07-07 09:20:55    来源:    编辑:

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和中考陆续展开。为帮助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状态备战考试,特对考生饮食安全做如下提示。

中高考期间,考生除了尽量保持原有饮食习惯,还要特别注重膳食平衡,以保证多种营养素供给,满足考生紧张学习所需营养。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要按照食物多样、荤素搭配、粗细兼顾、蛋奶兼并、谷豆混吃、果蔬充足的要求,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供给。平衡膳食有助于增进健康和精神饱满。切忌在考试期间暴饮暴食。

二是确保食物卫生安全。

考生用餐应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不要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选择食用新鲜食物,熟食须彻底加热后食用,避免吃生冷食物。切勿尝试新奇食材或者不经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肠胃不适或过敏等。

三是清淡饮食防暑降燥。

目前正逢暑期高温时节,有些考生会感到食欲不振。因此,饮食宜清淡。烹调方式可多用蒸、煮、炖和清炒等,少用油煎炸。此外,由于夏季易出汗,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定时、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考试期间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以免肠胃不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