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周格庄村:干部榜样指数考评“考出”勤干部

2020-07-03 09:25:5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现在我们村大变样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饭后还能去锻炼身体。”经济开发区中周格庄村村民周世玲说,“现在,人心齐了,村里的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干事情,村庄也变美了。”

然而,一年多前,仅有161户村民的中周格庄村,因党组织力量弱化、虚化,缺乏号召力,出现了说话没人听、做事没人跟等现象,被市里列为“软弱涣散村”整治的头号名单。2019年,在包联村庄的市领导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指导帮助下,中周格庄村重组党支部班子,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引领做表率团结群众聚合力,让村容村貌展新颜。

村庄的变化从新书记上任开始。2019年,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龙水社区党委书记于春雷兼任中周格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走访和了解,我发现,村党支部极少开展活动或者组织学习,甚至几个月也见不着一面。党员在村里却没有存在感和归属感。”于春雷说,为提升班子谋事干事合力,在包联市领导的指导下,村党支部围绕村庄重点工作,创新制定了干部榜样指数考评制度,用10项评分内容将干部做班值班、组织生活、四议两公开等各项规章制度逐步规范完善起来,并将考评结果在公示榜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党支部将人居环境治理与通户道路工程、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统筹结合,摒弃过去“刷刷墙、扫扫地”的整治老路,引领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党员也开始出工出力,主动认领责任区,村民们受到感染,也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让村容村貌慢慢“靓”了起来。同时,村委会出资为村民新修挖总长300余米的排水沟,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在通户道路建设中,村民积极捐款出力,仅4天时间就收到40多户村民送来的价值4.4万元的助力资金和物品。村民的积极行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农商银行莱西支行、青岛银行莱西支行各出资5万元,在村里空地上建起了休闲广场,方便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