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上半年销售收入5.2亿元,出口创汇5500万美元 凤凰印染:技改赢来产销倍增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张雅楠   漂白、丝光、染色、印花……走进凤凰印染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匹匹白布空中翻飞,在工

2020-07-03 09:27:40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张雅楠

漂白、丝光、染色、印花……走进凤凰印染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匹匹白布空中翻飞,在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操作下,若干道工序后,绚丽多彩的成品出炉,打包后飞出国门。今年来,青岛凤凰东翔印染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找补短板,使企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1—6月份,公司共有7000多万米产品出口到非洲各个国家,销售收入5.2亿元,出口创汇5500多万美元。“我们通过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等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出口创汇。”青岛凤凰东翔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守华告诉记者。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让凤凰印染因此而减少订单,这得益于公司在淘汰落后产能、生产结构和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调整。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新上的印花设备正在满负荷生产,这是该公司投资8000余万元,引进的先进印花机及配套设备。“新机器上马后,主要以印花染色为主,不仅产品产量翻了一番,企业日用工从16人减少到13人,附加值也提高了。”戴守华告诉记者,针对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色浆管理,公司提出了“智能化染料厨房”的项目,从流程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进行研发,实现了全流程跟踪,提高了印染质量。通过设备更新和技术的改进,企业的染整技术实现了提档升级,经过改革创新的阵痛后,公司的产品产量和质量得到双提高。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凤凰印染通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精准找补短板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习活动 和“技能大比武”活动,使广大干部员工既提高了质量意识,又提高技能,疵布的比例也下降到了2%左右,产品质量也越来越得到市场客户的认可和肯定。同时,该公司持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一方面积极开发新花色,走高端之路,改变过去与其他企业拼量、拼价模式。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网店,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一个一个订单从国外飞来。“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目前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生产,随着产量的逐渐增加,业务部每月安排的订单也逐渐增加。”生产部总经理助理杨秀彦告诉记者。

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疫情期间,该公司对采购工作做出了战略性调整,在原有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对上游织布企业进行订单式采购,使省内外30余家织布企业因此平稳度过疫情,实现了抱团取暖,互利共赢。“创新是今后公司主旋律,我们将通过创新来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推动生产安全、智能化、信息化,最终落实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戴守华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