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些防溺水知识必须掌握

2020-06-24 10:07:43    来源:    编辑:

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为防止悲剧发生,学生与家长们要共同行动起来,珍爱生命,科学防溺。

如何预防?

1. 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2.  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3. 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4 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5. 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如何施救?

1. 迅速救上岸,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2. 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3. 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4. 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5. 现场有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