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20-06-23 09:38:4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6月20日,青岛市森林防火灭火能力建设专题视频会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青岛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王清源要求,各镇街要以建好林区水源网、道路网、阻隔网为重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森林火灾扑救的“瓶颈”问题。要保障水源充足,抓紧新建一批蓄水池、集雨窖,认真研究并切实搞好汛期蓄水保水。要保障林区道路畅通,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和物资装备的快速机动能力。要拓宽现有防火隔离带,确保进入防火季前重点山体全部打通隔离带,形成有效完备的森林消防阻隔网络。

王清源强调,要把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作为综合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抓好森林防火队伍的扩规提档,加强业务培训和防火物资储备,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扑火队伍,增强防火机动性和提高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要坚持“防打结合”的方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切实做到管住人、管住火源,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察,加大现场检查、巡查力度,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