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惕阿尔茨海默病征兆

2019-12-20 09:24:38    来源:    编辑:

  刚放下电话就忘了是谁打来的;上街买东西,付钱后将东西遗忘在柜台上;见到亲朋好友,常叫不出名字……这很可能是“老年痴呆症”也就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征兆表现。

  其实,很多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是病理状态的。除记忆力下降外,情绪改变也可能是“报警”信号。如果老人合并有情绪抑郁、不爱活动、懒言少语等行为,一定不要轻视。

  专家提醒,老人出现以下10大症状尤其特别要当心:

  1.记忆力减退。尤其是近记忆力减退是老年痴呆症早期最常见的症状。经常忘记近期得到的一些信息,如约会、人名或电话,同时对上述所发生的一切,事后没有印象。

  2.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难以胜任日常家务,而这些家务通常不需要思考。例如,经常做饭的人现在却不知如何做。

  3.语言障碍。甚至连简单的词汇也不能表达。每个人说话都会偶尔找不到合适的词,但老年痴呆症患者经常忘记简单的词语或以不恰当的词语表达,结果说出来的话或写出来的字让人无法理解。

  4.对时间和地点搞不清楚。忘记今天是什么日期,即使在熟悉的街道也会迷路,分不清白天黑夜。

  5.判断力受损。比如不分季节乱穿衣服,花钱没有概念。

  6.理解力下降。痴呆患者可能很难跟上他人交谈时的思路。

  7.将物品或钱物错放在不恰当的地方。如把衣服放进冰箱。

  8.情绪或行为的改变。出现无缘无故的情绪涨落,极不稳定,也有部分该病患者表现为情绪淡漠,麻木不仁。

  9.性格改变。糊涂、多疑、害怕、易激动、抑郁、淡漠、焦虑或粗暴等。

  10.兴趣丧失。对日常活动不感兴趣,能几个小时地呆坐在电视机前或长时间地昏昏欲睡,对以前的爱好也会减低兴趣。

  患者和家属在发现上述症状时,应该马上到医院的神经内科或者记忆门诊就诊,进行专业筛查,以便尽早确诊和治疗。

  (人民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