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保持好奇心有利健康

2019-12-20 09:23:58    来源:    编辑:

  好奇心是当我们想要知道某种不知道的事物时,表现出来的一种认知上的复杂情感,它可以理解为一种内在动机,这种内在动机是主动学习和自发探索的关键。

  老人拥有好奇心对自身健康也有一定的益处。

  增强人际关系?对身边人和周围世界的好奇,可以让你的社交生活更加丰富。共同的兴趣爱好会拉近人际距离,增加社交机会。充满好奇心的人,往往更有生活情调,不仅善于聆听,而且十分健谈。

  有助保护大脑?保持对大脑的有效刺激,防止记忆等认知能力退化,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好奇心有利于保持活跃思维,自然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帮助克服焦虑?对结识有魅力的陌生人的好奇和兴奋有助于赶走焦虑。好奇心强的人在社会交往过程中,更可能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冲突,克服焦虑情绪。

  因此,人老了以后不要有意压抑自己的好奇心,不妨多问问“这是什么”和“该怎么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一定要去试试看,只要能让脑子动起来,就达到目的了。

  (医药养生保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